2020
April.22

居家住宅挑選區域地板材質時,該注意那些細節?

SHARE

地坪是居家空間裡佔面積最大的建材,能夠直接影響空間氛圍的主要因素之一,在為各空間在挑選地板面材時,面對價格不一的材質及樣式,如何讓整體空間更實用美觀為此更加分呢?

 

 一、玄關

玄關是每日進出及迎賓的主要空間,通常以具有視覺效果的地板樣式為主,對此空間使用花紋磁磚、石材拼花鋪設下呈現出小空間的精細風格,並為公共空間做區域的點綴,材質上選用易清潔抗髒污且防水的面材,讓玄關區域達到落塵的效果並能夠輕鬆清理。

  

二、公共空間

公共空間裡,尤其客廳是居家裡最常使用的主要空間之一,依個人喜好、整體風格、裝修預算做為考量,可以選擇木地板、磁磚、大理石地坪,因應呈現的氛圍感受不同,如挑選木地板,則能表現出溫暖沈穩的氛圍,大理石地板則能帶給空間大氣沈穩,而現今新成屋多以拋光石英磚為主要選擇,除了好清理外價格又在大理石下,更有眾多花樣能挑選,而以上不同材質都各有優缺,可詢問室內設計師,在美觀及長期需求中取捨並給予建議。

 


三、廚房

烹調空間易有油煙、處理食材所產生的髒污,應優先考量止滑、耐磨、抗污效果的材質,可避免不甚滑倒及其他危險性的產生,並能減少日後維護清理的問題,因此若在廚房有鋪設木地板時,更該在碰水及油污時立即清潔,以免吸進木材裡造成地板澎起及吸收髒污而造成發霉異味的產生。


 


四、臥室

臥室為休息及放鬆的空間,可依各個房間主人喜好風格做選擇,近幾年耐磨木地板為大眾所喜愛,除了室內好整理外又為空間增添清爽放鬆的氛圍,讓房間多了份溫暖在下床時不會直接接觸到冰冷的地面,而在日新月異發展下,耐磨木地板樣式不在只有木色可挑選亦有特殊花紋樣式,可依據個人設計風格賦予空間不同的面貌。


  

五、衛浴

衛浴地板材質多為較好清潔的磁磚,以安全性為優先考量地磚建議使用止滑性較高的磁磚,可降低室內因地板濕滑的危險性,而樣式挑選上地磚挑選顏色較深色的顏色,長期下不因長期累月髒污而破壞美觀,如浴室內沒有對外窗戶坪數較小下,壁磚則可選較明亮的色系讓視覺空間清爽舒適,而在樣式挑選上可選擇花紋磚、搭配腰帶或馬賽克磚等,做為衛浴設計搭配讓整體呈現不同的質感風格。




現今地板材料選擇眾多而每種面材各有優缺點,根據不同品牌樣式及尺寸價格皆不同,在眾說紛紜下不如在選擇上與設計師討論並給予專業建議,讓需求及預算上達到理想的效果,並兼具安全易整理的空間環境。


All Rights Reserved. © 2022 Hao Ying Design
MAKING THE
COMPLICATED SIMPLE